• 1
活动简介

2017年驻邕高校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广西艺术学院举行

11月2日上午,“2017年驻邕高校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广西艺术学院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展厅开展,自治区高校工委宣传部、教育厅思政处、广西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以及广西艺术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教育学院、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驻邕高校获奖学生、师生代表参加作品展开展仪式并观看了画展。

广西艺术学院侯道辉副校长在开展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主题为“画言心语,珍爱生命”的“2017年驻邕高校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旨在指导学生通过漫画的形式,运用比喻、夸张、写实、象征、投射等手法,将学生对生命的守候、珍惜和爱护的心理成长过程表现出来。举行该展览不仅可以激发同学们心理漫画创作的热情,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可以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他希望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心理漫画的大赛中来,在大学校园里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深受大家喜爱的心理漫画作品,让艺术创作与心理教育、思想教育碰撞出更多、更美的火花。

近年来,广西艺术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坚持心理健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与文化专业素质教育相结合,连续举办了四届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使之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继2016年入选为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工程项目——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项目后,又被确定为2017年广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工程项目——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项目。按照项目建设目标和计划,今年的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的参赛者为驻邕高校学生,本次大赛共征集到11所驻邕高校学生创作的357份参赛作品,比去年的230份作品多127份。经过艺术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各方面专家的认真评选,其中116份作品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漫画创作的校际间交流,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激大学生心理漫画创作的热情,“2017年驻邕高校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在广西艺术学院首展后,还要先后到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财经学院等高校进行巡展。

自治区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美清出席作品展开展仪式并参观画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