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学生心协>详细内容

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心理社团介绍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7-12-13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社团简介

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心理社团先后在南湖校区与相思湖校区成功创办,南湖校区社团名称为“艺心一意”,相思湖校区社团名称为“心之桥”。社团秉承“健康由心开始”的理念,是一个以心理学为特色的学生社团。心理社团的创办目的主要致力于加强对心理知识的学习和运用,组织开展心理活动,以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为依托,邀请心理咨询师开展讲座,普及心理知识等多种活动方式。通过开展的各项活动,不仅能了解和掌握更多心理学知识,加强广大同学自我认识、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等方面的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以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不断促进个人自我成长。

二、社团日常开展活动

1.社团招新

每年开学季,社团都会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成员的到来。有了新成员的加入,社团也会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2.新老生见面会

新加入社团成员通过与老成员之间开展互动,能更快的认识社团、了解社团、融入社团,快速地成为大家庭里的一员。

3.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主要是“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能有效提高社员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合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该活动有利于社团成员个人潜力的挖掘和集体意识的培养,有利于社团成员的心理素质的提升

4.心理影院

主要是组织同学们一同观看心理方面电影,通过心理影片能更直观的了解心理行为,以及从行为当中揭示人的心理本质。不仅能了解更多地心理学知识,也能更好地把心理知识运用于日常生活当中。电影观看结束后,心理老师会围绕电影及生活与观看者展开积极的讨论。

5.心理讲座

心理讲座主要以主题的形式给成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学生对自身心理状况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的调试自己的心理状态,以便更好地适用大学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