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2020年大学生精神卫生教育宣传活动月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2 11:4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7,我校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2020年大学生精神卫生教育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科鄢利福医生,党委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各教学单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019326bf8c9f4ccabc304e6a370f87ee.jpeg 

党委学生工作部苏敬杰部长致辞

党委学生工作部苏敬杰部长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在今年防控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精神卫生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具有特殊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提高师生对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重视程度,保护师生心理健康,促进校园和谐稳定。随后,苏部长宣布大学生精神卫生教育宣传活动月正式启动。启动仪式进入第二项议程,苏部长向各教学单位心理工作站赠送《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辅导员手册》并与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合影。

23aa31526015485dbbaa8bcefb565255.jpeg

向各教学单位心理工作站赠书并合影

启动仪式还开展了精神卫生知识专题讲座,由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主治医生鄢利福进行主讲。鄢利福医生着重讲解了抗击疫情工作中心理健康工作及心理工作者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学生管理人员日常工作中该如何关心有心理异常或精神障碍的学生。同时还阐述了心理健康的含义以及判断标准,介绍了一些常见心理疾病的主要症状结合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把精神卫生类的医学概念讲得生动有趣、深入人心,同学们积极踊跃与专家进行互动,提出了很多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相关问题,鄢医生给予了详细解答与具体指导

b0f3a69ca7954c3aba0594544c02c885.jpeg

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主治医生鄢利福开展讲座

据悉,此次活动月期间在全校开展优化生命、提升幸福”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大学生精神卫生教育宣传活动月系列讲座,2020级新生心理联络员选拔、培训等系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将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人群的良好氛围,保护师生心理健康,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图片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