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讲座及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9-05-30 18:2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9日下午,我校在相思湖校区开展2019年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讲座和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校学生工作部(处)相关人员、宿舍管理人员,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负责心理工作辅导员以及学生班级心理联络员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次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讲座的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联动建设》,邀请广西财经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覃梅芳主讲。覃梅芳副主任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多年的实践经验,从心理健康教育制度建设、实践联动、队伍建设、工作规划与辅导员心理工作实务等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详尽地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体系建设整体思路,帮助大家重新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联动建设的意义与重要性,拓宽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视野与方法。

3feed95f9c4a40009d7cf1da296481b0.jpg

广西财经学院覃梅芳老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6a185f5d2e3244a487feaea7fdc64c08.jpg

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现场师生代表认真聆听 

        讲座结束后,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相关人员、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与负责心理工作辅导员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410学校职工之家开展2019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钱海明主持,主要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机制进行研讨。大家针对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遇到的瓶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对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和改进举措。

cf4baf8e3ee2450d93a4c930894e8ab1.jpg

辅导员沙龙现场

通过开展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及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对于进一步促进我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我校深入开展与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

                                                                                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