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9-03-04 16: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的专业素养,有效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水平,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3月1日下午在南湖校区公共楼503教室开展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广西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羽璇担任主讲。

0960d63fc6f54853afe65a35d57a2d88.jpg

张羽璇老师进行课程培训

张老师围绕四个部分的内容来进行培训。首先,介绍了广西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授课方式以及多样化的课程形式。随后,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些上课技巧,包括教师通过集中备课集众人所长,以课堂分组的形式共同完成实践任务,教师自我暴露可以拉近学生距离,课堂加入小活动、小视频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紧接着,张老师特别介绍了课程中的艺术治疗,如绘画治疗、团体辅导、音乐治疗以及影像治疗等。培训最后,针对如何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门课程,张老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7b1bda4ccd444d9d8a566161c7dbe47c.jpg

培训现场

c08081db49c141348a6c0fda1336ee64.jpg

交流环节

本次培训,张羽璇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丰富形象的案例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教师传授教学经验与方法,现场气氛活跃,在场的任课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学生工作部(处)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不断探索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为广大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服务,以促进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

4613d54c73984dd98812df0c23ab9079.jpg

参加培训人员合影

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