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2018年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6-01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9日晚,我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暨2018年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颁奖仪式在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学排演厅举行。本次心理剧大赛邀请了广西财经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覃梅芳老师和广西民族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金明老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梁戈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副处长唐家丽、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钱海明出席并担当评委。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及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梁戈里为本次活动致辞,她提到“5•25”寓意“我爱我”,旨在倡导大学生热爱自己,珍爱生命,把握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同时,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艺术院校特点,每年开展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大学生心理漫画大赛、心理微电影大赛、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一系列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进和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抗挫折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同学们形成乐观向上、自信坚强、团结协作的良好品质,希望同学们通过学校开展的各类心理活动,不断增进和提高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抗挫折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

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梁戈里在活动上致辞

本次大赛共有12支教学单位队伍参赛,围绕“珍爱生命,放飞梦想”的主题,自主命名创作剧本,主要演绎在校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参赛的剧目从多个角度展现了大学生在校园生活当中遇到的各类心理成长问题,将大学校园生活里的心理冲突演绎得活灵活现,给在场观众带来了极深的心灵触动。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校易班发展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观众互动留言抽奖环节及礼品赠送活动,憨态可掬的易班熊吉祥物为现场幸运观众们送出精美礼品,现场氛围反响热烈。

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场

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场

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场

易班互动活动现场

心理剧比赛活动结束后,广西财经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覃梅芳老师为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对我校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每个剧目一一提出了细致独到的解读和建议,让现场观众都受益匪浅。经过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审,评选出影视与传媒学院的《镜中我》和音乐教育学院的《时代•时贷?》为一等奖作品,另外评选出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最后,现场进行了2018年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颁奖仪式,为此前经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以及评审专家认真评选的获心情征文比赛奖项的19篇作品作者、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阳光风采照比赛奖项的14个团队代表以及现场心理情景剧10个获奖剧目颁奖。

广西财经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覃梅芳老师进行专家点评

心理剧颁奖现场

领导嘉宾与全体演员、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积极响应2018年全区高校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具体体现,也让师生们感受到了校园心理情景剧的魅力,从不同的角度展现出了我校大学生丰富多彩的心理世界,促进我校大学生积极乐观地面对心理问题,反思个人成长,学会心理调适方式,从而提高自身应对心理问题的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