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18年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心理业务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5-14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日和5月8日,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在南湖校区和相思湖校区开展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务指南》的培训,以提高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熟悉性和掌握度。本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王婕霏老师、罗金玲老师分别在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进行主讲,各校区教学单位全体辅导员分别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王婕霏老师和罗金玲老师主要向辅导员介绍了新精神卫生法下如何应对各种问题、危机干预的具体流程、家校沟通技巧、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各项业务表格的讲解等方面的内容。此外,培训会还通过具体案例、视频观看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让辅导员更直观地掌握处理各种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培训会让在座来宾受益匪浅,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南湖校区开展辅导员培训现场

相思湖校区开展辅导员培训现场

同时,为了提升宿舍管理人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水平和能力,5月4日和5月9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婕霏老师和罗金玲老师分别在南湖校区和相思湖校区开展了《宿舍管理员心理工作相关业务培训》。培训通过讲授和团体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介绍了心理问题的简单识别、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的解决方式和沟通技巧以及针对危机事件处置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内容生动具体,为大家在展开具体工作提供更清晰和科学的思路。

南湖校区宿舍管理人员培训现场及合影

相思湖、西校区宿舍管理人员培训现场及合影

通过本次系列培训,不仅能提高辅导员和宿舍管理人员的相关业务能力,也能不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四级网络体系建设,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精准化和科学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奠定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