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开展自管会(南湖校区)“心灵对话——唤起成长的力量”团队人际关系的心理辅导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7-05-22 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我校自管会学生干部构建“关注心灵、促进成长”的心理力量。5月19日晚,在我校南湖校区中国画楼一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自管会(南湖校区)“心灵对话——唤起成长的力量”团队人际关系的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0名自管会核心干部参加。

“心灵对话——唤起成长的力量”团队分组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通过“滚雪球”活动帮助同学们彼此认识和加深了解;借由分组活动、“疯狂的设计”、“我说你画”和“蚂蚁翻叶子”等“心灵对话——唤起成长的力量”团队协作活动,引发大家对加强团体内部人际沟通的方式和方法的思考。最后,通过“DO YOU KNOW”和“团体希望”等“心灵对话——唤起成长的力量”自管会团队建立活动,帮助大家澄清对团体的错误期待和认识,说明团体的功能和目的,引导同学们建立团体人际信任感和团队融入感。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每参与完一项小活动都有所认识和反思,循序渐进理解交流和合作在人际关系中的重要性。

团队协作活动“蚂蚁翻叶子”

团队建立活动“DO YOU KNOW”

此次自管会(南湖校区)“心灵对话——唤起成长的力量”团队人际关系的心理辅导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逐步将各类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推广到其他学生群体,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普及性和丰富度。

团辅活动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