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日+素质拓展”体验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7-04-17 13:4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6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在相思湖校区F栋学生公寓一楼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日+素质拓展”体验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参观”、“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宣讲”及“素质拓展体验”三个部分,吸引了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建筑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等各教学单位学生前来交流参观。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场介绍

本次体验活动精美奖品

活动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我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心理接待室、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团体活动室及宣泄解压室等,帮助学生们揭开心理咨询的“神秘面纱”,宣传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服务与设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沙盘游戏室现场参观介绍

同时,心理中心教师向现场学生们分发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宣传手册》,并主要介绍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设置与功能及心理咨询的预约流程等问题,就“我们什么时候需要心理咨询”、“心理咨询的具体范围”等问题与学生展开讨论,并收集了学生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期待和建议。

现场心理健康教育基础知识宣讲

最后,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体验了“智能身心反馈放松系统”、“穿越电网”及“不倒森林”等智能放松训练及团队协作素质拓展项目,并纷纷在“压力气球对话”中分享了自身的参与心得及体会,不少学生表示在亲身体验中确实能感受到参与活动及学习生活中学会理解他人、照顾他人及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智能身心反馈放松系统”现场操作讲解

现场同学体验“智能身心反馈放松系统”

“不倒森林”手眼协调体验

“穿越电网”团队协作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日+素质拓展”体验活动,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我校“心之桥”社团及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学生干部协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师生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了解,有效普及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师生之间的工作交流,拉进了学生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距离。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继续以“四级网络”沟通管理模式为依托,坚持课内教育与课外活动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健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建设不断发展。

同学们放飞“压力气球”

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