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7日上午,校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南湖校区行政楼的111会议室开展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培训邀请广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覃晓茜讲师作为主讲教师。2017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任课教师十余人参加培训。

广西大学覃晓茜老师在为我校教师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培训

覃晓茜老师首先以教育部的相关定义入手,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课程,并简介西大的相关课程设置;其次根据其八年在广西大学的任教经验,阐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课程教学的特点,并亲自示范理论和心理活动的有机结合;接着,串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各章知识点及举例,重点讲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识别、大学生爱的学习与成长等难点部分;最后,培训会就课程进行答疑交流,重点讨论了课程的侧重点和各知识点融合的方式、学生的课堂情绪调动等。

培训会上的心理活动体验现场

培训会上,覃老师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倾囊相授,现场气氛活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任课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但理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重点难点还学会课程的各类特色教学方法,并且在两校教师的相互交流中碰撞出教学思维的火花。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会的与会教师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