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7-03-03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雕塑楼111会议室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赵焕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团委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和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毛茂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赵焕春在学生工作例会上讲话

赵焕春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日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他指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坚持抓住以下重点工作:一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二要深刻认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关键;三要正确认识和充分信任当代大学生;四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五要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六要坚持不懈地维护高校和谐稳定;七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八要用中国梦激扬大学生的青春梦,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业中;九要主动为学生答疑解惑;十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发挥优秀文化的浸润、感染和熏陶作用;十一要坚持实践育人,让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受教育,长才干;十二要运用新媒体、新科技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起来;十三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十四要使教师自己成为“大先生”,把知识教育同价值教育、能力教育结合起来;十五要大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赵副书记还对我校辅导员提出六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断学习,追求进步;二是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用科学工作方法加强精细化管理;四是坚守纪律、加强自律;五是为人师表,要用高尚的师德、良好的修养影响学生;六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

学生工作例会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17年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要点,并对重点工作和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宣传部、保卫处负责人到会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调学工队伍要在加强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