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博采与放弃——谈艺术院校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琢玉大讲堂”第二十四讲在相思湖校区顺利举行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6-11-26 19: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育德艺双馨人才,11月25日上午,学校德育“琢玉大讲堂”第二十四讲在相思湖校区2201教室顺利举行。广西书法家协会主席郑军健教授应邀莅临讲堂主讲“博采与放弃——谈艺术院校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会场坐无虚席。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毛茂林主持。

郑军健教授进行讲座

讲座上,郑教授以身示范,首先从他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应该具有哪些方面的能力,并强调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艺术类大学更应注重自身素质能力的提升,增强创新创意水平,提高市场运营能力。同时,还指出我们大学生在发展个人能力时应当与专业特点挂钩、与特长爱好挂钩,要具有逆向思维,保证逻辑的内在合理性,能够把抽象的创意变为具体行动。

郑教授与学生现场问答互动

除此之外,郑教授还就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博采什么,应该放弃什么做了详细的阐述。随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有关专业学习方面的疑问,他也一一作了回答。

讲座后合影留念

可以说郑教授在为师、做官、研艺三个方面都给我们大学生做了很好的榜样,通过聆听本讲德育讲座,同学收获良多,对于今后工作学习、做人做事等方面都得到了启发,“琢玉大讲堂”的开办宗旨也得到了很好诠释。

图片:学生工作部(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