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艺术修养与美术创作——“琢玉大讲堂”第二十三讲在相思湖校区举行

作者:党委学生…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6-11-03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德艺双磬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55日晚,我校琢玉大讲堂第二十三讲在相思湖校区设计楼2201举行。自治区八桂名师雷务武教授应邀主讲“艺术修养与美术创作”,全场座无虚席,相思湖校区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就业办公室周丽主任主持。

 

雷务武教授进行讲座 

讲座中,雷务武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成为一名艺术家需要具备的素养,从敏锐的洞察力、艺术知识理论到生活知识积累等多方面阐述艺术家的修养和能力。还重点分享了自身美术创作成长的四个阶段:1987年为经典吸收1994年为放弃与重启2005年为突围2010年为天人合一;通过作品展示以及个人创作理念、思想的诠释,让同学们感同身受般地感知雷教授在美术创作领域实验黑白、套色、综合及黑白的创作历程,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艺术创作领域逐步养属于自己的独特观察方式、思维方式和人文素养的重要性。

 

师生们认真听讲

   

学生给雷教授献花 

整个讲座,雷务武教授风趣幽默的言语、高质量的版画作品赏析及温润如玉的艺术大家气质博得在场师生们的高度赞赏和阵阵掌声。

 

讲座后合影留念 

附:雷务武教授简介

雷务武教授,男, 19536月生于广西南宁,19821月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系版画专业,曾任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广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现为广西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广西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

1982年开始从事教学与创作,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及自治区美展,获全国美展三等奖两次,广西美展特等奖两次,一等奖三次,二等奖及三等奖多次,并获全国美展铜奖两次,优秀奖一次,广西铜鼓奖两次,1994年被广西省政府评为广西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称号,1998年被广西文联评为“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其作品参加全国美展10次多次,广西美展20多次,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收藏,曾赴日本、美国、德国、韩国、俄罗斯、法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展出。

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