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作者:党委学工… 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6-11-03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全程化和规范化发展,大力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331日,我校在南湖校区音乐厅召开了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校领导邓军、郑军里、赵焕春、陈应鑫出席会议,学校处级领导干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工处、就业办、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军里院长主持。

 

 

邓军书记作重要讲话

 

 

郑军里院长主持会议

 

邓军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校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和校党委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强化政治责任抓落实、瞄准目标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把握规律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努力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水平、提高质量。

邓书记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大力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充分发挥每一门课的育人功能和每一位教师的育人责任;二要积极拓展课堂外的思想政治教育途径。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课堂主渠道、融入社会实践、融入文化育人、融入作风建设,增强广大师生“三个自信”;三要大力加强学风建设。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着力点,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以思想教育为引导,以日常养成教育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证,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形成全员参与学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和具有学校特色的优良学习风气,引导学生追求卓越。

邓军书记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重点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总结、客观分析,正确审视当前我校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三是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学风建设各项工作。

 

 

相关单位的代表发言

会上,学校学工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公共课教学部、影视与传媒学院等单位的代表作了学风建设的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图片: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