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暨学生学风建设动员会

作者:党委学工… 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6-11-03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大美广艺迎来了2016年的春季新学期。37日清晨,我校在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西校区、桂林校区同时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暨学生学风建设动员会,学校领导禤思、赵焕春、侯道辉分别出席并作学风建设动员讲话,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各教学单位1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和动员会

旭日东升,朝霞灿烂。随着主持人宣布升国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抛旗手奋臂将旗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师生肃立并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爱国情怀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激荡。

 

 

 

禤思副院长出席西校区升旗仪式并讲话

 

赵焕春副书记出席南湖校区升旗仪式并讲话

 

 

候道辉副院长出席相思湖校区升旗仪式并讲话

 

学校领导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我校各项事业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各项工作有进展、有亮点、有突破,开创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学校党委、行政对今年的重点工作已经进行了布置,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大力加强学风建设”。

作为一所具有70多年办学历史的高等艺术学府,我校始终秉承“亲爱精诚”的校训,不断丰富和发展学风内涵,培养了一大批德艺兼备的艺术人才,涌现出一大批活跃在当代文化艺术界的优秀校友,他们为我校赢得了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学生的学风总体上是积极的、健康的,有理想、有作为已成为大多数学生的追求,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我校学生的学风还存在不少问题,而且有的问题愈来愈突出。加强学风建设成为我校当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就全校学生如何参与学风建设活动,学校领导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争当学风建设的标兵。希望同学们自觉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做优良学风的表率和楷模。第二,要齐抓共管,形成人人参与、层层负责的学风建设工作格局。从学生角度而言,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班团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大对优秀学生的培养和宣传力度,积极发挥各类学生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要充分发挥学生家长和家庭的育人作用,形成育人合力。第三,要掀起学风建设新高潮,促进学风形成新气象。力争实现“五个提高”(学习成绩提高、上课出勤率提高、参加专业比赛获奖率提高、考研录取率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提高)、“五个减少”(上课迟到早退旷课的现象减少、违纪受处分的人数减少、留级的人数减少、不能如期毕业的人数减少、毕业生不能获得学位的人数减少)和“一个为零”(考试作弊的人数为零)的目标。

 

 

学生代表宣读加强学风建设倡议书

 

学生代表宣读了由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研究生会、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共同拟定的《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同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优良品质,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用实际行动为学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有理想、有作为、符合时代要求与社会需要的优秀大学生和艺术工作者。

 

 

南湖校区升国旗仪式现场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