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心理影院,伴我同行”——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电影观赏活动

作者:罗金玲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6-11-03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51211日晚19点,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我校“心之桥”社团在设计楼2219室开展了心理影院,伴我同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运用生动、形象的电影展示学生们平时容易忽略的心理内容。活动现场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引导同学们自由点评与讨论,通过对心理电影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度与应用能力。

 

观影活动现场 

 活动播放的电影是《头脑特工队》,讲述可爱的小女孩莱莉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脑海中保存着无数美好甜蜜的回忆,但她经历负面情绪积累后美好的内心世界面临坍塌,而主宰这些记忆的是与莱莉未曾谋面的五个情绪小伙伴——人类的五种主要情绪:乐观、忧愁、恐惧、讨厌、愤怒,最终主宰人类情绪的小伙伴们协同作战,致力于为小主人重建更多美好的珍贵回忆。在观影结束后的交流分享环节,现场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问答互动,积极与大家分享自身对观影的理解与收获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并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温馨舒适的现场布置,丰富实用的问答礼品,自由轻松的现场引导分享,让同学们感受到心理影院的特色,并深刻领会到电影中情绪调控的重要性,学会识别情绪、理解情绪、控制情绪的技巧。

 

观众交流分享环节 

 

工作人员现场互动 

“心理影院”是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形式之一,我校还通过新生心理测评、心理“聊天坊”、心理解压室及心理团体辅导等多样化的服务形式,让学生们在体验心理休闲和身心放松之余,得到心理健康专业化的服务,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与普适化相结合,对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学生工作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