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开展辅导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作者:王婕霏 来源:王婕霏 发布时间:2016-11-03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校开展辅导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1117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辅导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各教学单位心理工作站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王婕霏主讲。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王婕霏老师在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围绕心理咨询的相关概念、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成因和分类、我校的心理危机干预流程、新生心理排查反馈工作、辅导员的心理咨询角色和学生心理工作等开展研讨,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案例进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讲解,帮助辅导员更好地学习相关的知识和掌握心理危机干预流程。

 

辅导员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现场

培训中,各教学单位的心理工作站辅导员也相互交流了心理工作经验并提出了若干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大家均表示此培训收益颇丰。此次培训有助于我校心理工作站辅导员科学地进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具体的工作中应用心理咨询的方法辨别学生心理问题严重程度、使用心理危机干预的各项表格,有利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辅导员心理咨询角色的情景演练

关于辅导员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讨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