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2019年度“广西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荐人选的公示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6-29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认定2019年度“广西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并遴选推荐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经研究,拟推荐梁媚同志参加“2019年度广西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

现将拟推荐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6月29日至30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署真实姓名以书面形式向党委学生工作部反映,反映问题应实事求是。群众如实反映问题受法律保护。

联系人:周老师,地址:南湖校区徐悲鸿纪念馆,联系电话:0771-5310725。


梁媚同志个人信息及主要事迹

梁媚,女,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12月生,201O年7月起担任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辅导员,现任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纪委委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以来,梁媚始终秉承着“用一颗心去引导另一颗心,用一群人去带动另一群人”的工作理念开展辅导员工作,她带着满腔的热情奋斗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积极主动深入学生当中与学生谈心、交流,提供有效的指导和帮助。她工作思路清晰,效果显著,在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活动、共青团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9年,梁媚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形式,策划开展了“180秒微团课”,通过短、精、便的网络微视频,将党的科学理论的“大道理”转化为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小故事”,用学生的方式阐释学生所思所想所求。她用灵活新颖的方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凝聚共识,树立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主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微团课获得了广西艺术学院微团课比赛一等奖,并获“2019全区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二等奖。同年,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她主动担任学校活动负责人,邀请参加抗美援朝革命前辈分享红色故事,组织学生代表朗诵红色作品、思政老师现场分享心得,活动育人成效显著,成为了陶冶师生道德情操,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生动载体。由于表现出色,梁媚个人因此荣获自治区《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一年来,梁媚培育的团支部获2019年广西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所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黄露瑶获“2019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所带学生干部张倩获“2019全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她还带领广大学生开展了不少特色亮点品牌活动,如: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红色力量 声声不熄》红色经典影片配音大赛;为青秀社区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拍摄南宁市《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公益宣传片等,为学校的大学生思政工作守正创新起到了良好推进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6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