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学工队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9 20: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8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101报告厅组织开展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主题研讨暨第三期“匠人有约”辅导员沙龙活动。学工部(处)和团委全体人员、各教学单位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苏敬杰部长首先向大家宣读中共中央办公室发出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奋斗,不负重托。

音乐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广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并贯彻落实到工作实处,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舞蹈学院近300名师生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征程》文艺演出。舞蹈学院青年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在排练和演出中,锤炼意志、积极奉献、刻苦拼搏、书写青春奋斗华章,圆满完成光荣任务!为广西争光!为广艺争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蓉认为:我们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是要更加自觉坚定的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更加自觉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要更加自觉的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五是要更加自觉的传承红色基因;六是要永远保持对岗位工作的赤子之心。建筑艺术学院副书记闭炳岸谈到:学生工作队伍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同时,要加强对课堂、论坛、讲座、网络等阵地的管理,用好“三会一课”,新生入学教育等环节,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低级红”等错误,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作为从事一线学生工作的专职辅导员,来自人文学院的辅导员卫修明说到:作为辅导员,有着一份“为党为国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的重担,这份重担在我肩头,更在心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国青年有我守护!音乐教育学院的辅导员高嬿表示:我们有幸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是无比骄傲和自豪的,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我们必将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建筑艺术学院辅导员刘朝霞认为:做好学生工作,我们要以真诚之心对学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把学生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里去,我们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才有效,也才能真正引领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美术学院辅导员蒋田喜表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一位专业艺术院校的辅导员教师,应当切切实实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与努力。

在研讨会最后,苏敬杰部长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学工人包括辅导员、班主任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营造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是要响应中央号召,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外化为“助力学生全面成才 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

3ef3238fa8da422ebeb8dc9c8d7a468e.jpg

苏敬杰部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dab3e15377a4345a68365ff5f9ec5d6.jpg

7a2ede34275d40f58d41ba9adf64fd04.jpg

与会代表发言

9b5145f8493e4404aba877cc73735c10.jpg58b075b2a4ab4a2fbe591499b5c5afa7.jpg

活动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