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0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5日午,学工部(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湖校区漓江画派大楼1801会议室组织开展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学工部(处)(处)长苏敬杰、(处)长钱海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参此次活动。

培训分为新教材介绍、教学经验分享两个环节。首先,参与新教材编写的钱海明副部长介绍了该本教材内容与编写理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王婕霏、罗金玲、庞惠支李同凯分别就新编教材的部分内容设置结合自身教学实践进行分享,分享内容涉及单元教学的结构与顺序、不同专业的学生特点与因材施教、教学设计环节与注意事项、教材后量表的使用规范等。随后,参与培训交流的各位任课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并对课程考核标准进行了讨论。


54e8ee8ad84d4fe1bf56422fabfd0e4f.png

课程培训现场


党委学生工作部苏敬杰部长在各位教师分享后进行总结讲话讲话强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牢记立德树人这一高校工作的根本任务。要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要做到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与预防干预四位一体。在此基础上,苏敬杰部长提出了以下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二是要明确目标要求,认真完成好心理健康教育课规定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服务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惑中提高课堂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完善“四位一体”工作格局和健全协同工作机制提升我校心理育人的工作水平;五是要聚焦自身建设,通过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加强交流来增强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授课能力。


e03c89c6a62348aca983ecebc8104cc2.png

苏敬杰部长在培训上讲话


此次培训明确了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内容与考核标准,并提供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对于进一步明确课程方向提升课程质量起到了关键促进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