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详细内容

2014年秋季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召开

作者:朱梦琦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6-11-03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918日下午,学工部在南湖校区行政楼1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4年秋季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此次会议主要是针对2014级新生防地震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和新生意外伤害保险事宜。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体人员、保卫处人员、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生辅导员共4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秦记洪主持此次会议。

秦部长在会议上表示此次新生防地震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的开展是为了强化2014级新生的公共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理能力,同时提高学生自护自救技能,确保在灾害出现时能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由于我院各校区校园情况不同,经学工部和保卫处多次研究协商后,对我校南湖校区、西校区、相思湖校区和桂林校区分别制定了逃生演练方案,确保此次演练科学有序。保卫处蒋健部长也对各教学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提出了具体的组织建议,并希望此次演练应该坚持安全第一、井然有序的作风来组织。新生入学的人身安全问题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重点问题。为服务广大新生,学院为2014级新生特地争取了专为高校学生制定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在学生自愿的前提下由各教学单位辅导员负责在新生中做动员工作。

此次会议秉持学工人一贯“为学生服务”的精神,心系2014级新生,紧扣学生安全教育,给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提供了有益尝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