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详细内容

2014年秋季学期第三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暨辅导员培训

作者:朱梦琦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6-11-03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南湖校区行政楼1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4年秋季学期第三次辅导员工作例会暨辅导员培训。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体人员及各二级学院的学生辅导员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秦记洪主持会议。

 

 

 

秦部长重点就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器乐比赛、全区艺术类毕业生双选会进行了工作布置,同时对“文明宿舍建设”工作、学生评奖评优和学生资助等工作逐一提出具体要求。

 

 

 

学生工作部(处)历来重视辅导员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由参加过全国、全区辅导员培训的老师分享各自的学习经验,和大家交流工作方法。美术教育学院副书记冯绍君老师总结了参加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介绍了国外先进的学生事务管理体系标准内容,从我国国情、校情出发,总结出适合我们借用的实际学习经验。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苏明老师汇报总结了自己赴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跟班学习的经历。他以实地考察记录为依据,从学生工作的思政教育、活动组织、工程建设等方面出发,全方面介绍了其他艺术类学院学生工作的可鉴之处。学工部(处)钱海明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参加今年8月在银川举行的全国高校职业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所学知识为学院其他学生辅导员讲解一些学生工作的研究新动态。

 

 

 

 

 

会后,秦部长鼓励辅导员积极参加培训活动,强化自身责任意识,促进自我能力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