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2015年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刘桂宇 张…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6-11-03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6日下午,我校2015年学生工作会议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领导邓军、赵焕春、陈应鑫、侯道辉、韦春灵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领导、辅导员、宿舍管理老师以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秦记洪主持。

会上,建筑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管弦系三个单位分别就大学生日常管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资助工作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随后,赵焕春副书记在讲话中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学生日常管理、大学生就业工作、大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我校2014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我校2015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面对学生工作新常态,希望工作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属性,凸显学生工作特色,逐步逐项协助做好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任务,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建设扎实有效推进学工就业资助工作新发展,开创学工就业资助工作新篇章。

在颁奖表彰环节中,学校领导分批次给获得2013-2014年度优秀辅导员、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资助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就业先进集体颁奖,并为学生工作部(处)评选的优秀宿舍管理老师颁奖。

邓军书记作重要讲话 

最后,邓军书记以“继往开来,改革创新,推动学生工作新发展”为主题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以及过去一年来我校学生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从三大方面,分层次有侧重地对我校学生工作提出了全面而具体的要求。他强调,学生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人才培养战略的需要,也是解决国家民生现实问题的需要。要求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凝魂聚气做好学生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责任。以“三个共识”齐心协力推进学生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多元化、推进招生改革科学化、依法依规开展学生管理、大力促进学生创业就业、打造校园文化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品牌、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全面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七方面构筑学生工作新常态,营造“幸福广艺”新氛围;三是改革创新,提高水平。从健全领导机制、完善工作机制、增强问题意识、加大学生工作投入、创新学生工作举措、增强学生工作活力等六个方面开创学生工作新格局,提升学生工作服务水平。

此次会议是在学习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导下,为适应学校发展形势新常态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会议充分体现了我校党委对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工作在第一线的学生工作队伍的热切关怀,充分彰显了幸福“广艺梦”的人文情怀,有力地助推了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和书写学生工作新篇章。

 

 校领导为就业先进集体的获得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就学工、就业、资助工作先进个人获得者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辅导员获得者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班主任获得者颁奖 

校领导为优秀宿管老师获得者颁奖 

 会议现场 

 图片:宣传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