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详细内容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交流会

作者:刘桂宇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6-11-03 09: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解放思想加快推进学生工作综合改革,不断适应学生工作新常态,5月21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行政办公楼111会议室召开了“广西艺术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学校领导邓军、赵焕春出席了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就业办、团委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焕春主持。

会上,赵焕春副书记首先传达了邓军书记、郑军里院长在“解放思想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大讨论活动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立足新常态,谋划新发展,从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需求导向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我校学生工作综合改革。

15个教学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深化学生教育管理综合改革,完善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机制”主题作交流发言,对本单位学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解决的办法和采取的措施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邓军书记发表讲话



赵焕春副书记主持会议

邓军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表示,这次的学生工作交流会组织得很好,各教学单位都提出了好的理念、好的经验、好的策略,相信一定会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科学发展。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我校学生工作综合改革,邓军书记提出了四点意见:

第一,要从“广西艺术学院要办成什么样的学校”以及“广西艺术学院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角度出发进行深入思考,以按照“办成高水平的学校”和“培养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学生”为目标推进学生工作。

第二,要坚定不移地大力加强学风建设。良好的学风是育人环境和社会声誉的体现,学风建设直接决定着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我校当前的学风建设刻不容缓,有关职能部门要精心谋划,通力合作,加强教学互动,强化从严治学,形成良好的学风和校风。

第三,要注重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推动学生工作上水平、出特色。一是创新工作理念,注重学生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的统一、解决实际困难和加强思政教育的统一;二是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思政理论课主渠道作用的同时拓宽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其他渠道,特别是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工作的总结和成果的凝练,打造更多标志性和特色化的品牌活动。

第四,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自我提升,推动辅导员专业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党委放心、学生信赖、学校满意的学生工作队伍。邓书记在充分肯定辅导员工作队伍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辅导员的自身发展提出希望:一是主动学习,善于学习,丰富知识,提升自我;二是立场坚定,志存高远,有正确的“三观”和远大的目标追求;三是耐得住寂寞,有定力,能坚守;四是加强沟通和协调,懂得在成长过程中收获自己,在奋斗过程中成就自己。

                              摄影:张承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