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内容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暨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学生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9-28 14:3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推动我校辅导员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促进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9月27日上午,我校期辅导员沙龙暨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在南湖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学工部(处)长苏敬杰、校团委书记唐韡、学校全体共青团干部等近20人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唐韡主持。

苏部长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革命传统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向团学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跟党走。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好、用好共青团的改革政策,真正做好共青团工作;二是要不辱使命,做好青年的引路人、热心人、知心人。要了解和尊重青年的成长规律,要到青年中去,面对面交流,主动关心青年学生,积极帮助青年学生解决困难;三是要增强本领,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要向党中央看齐,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希望大家能真学真信,加强实践,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在新时代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辅导员们就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如何引导教育学生及如何开展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氛围轻松热烈,辅导员们纷纷畅所欲言。

专题会结束后,一行人来到了广西烈士纪念馆。学团干部们认真观看馆内史料,并细心聆听讲解员解说,重温革命故事,深刻感受到红色历史文化的魅力。在活动的最后,唐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寄托广艺师生的哀思与敬仰。

94cfb5c9411e48d4981aeea3f25be30e.jpg 

主题教育学习现场

e60a3493541943a89c77db0407776a47.jpg 

苏敬杰部长领学革命传统主题教育内容

 e98e8afaffc64551b71f0682e854e787.jpg

学团干部参观广西烈士纪念馆

 0ae9b5f2118249c594fd3685190cdbf4.jpg

唐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46a9c57888cd4c7fac0ae1fd03f27dcf.jpg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