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学工团委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换届大会暨党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7-13 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d4e8da23407e4a9db97c3e7fc4bc5b3f.jpg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我校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任期情况和中层领导班子届满调整情况2020610日上午,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南湖校区雕塑楼111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支部换届大会暨党员学习会议学校伏虎副校长和支部党员共2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bfcb847b9034417d89311a67bc1a720c.jpg 

支部党员投票 

学工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起立在庄严的《国歌》下开始了本次换届大会,党支部书记代表本届支部委员从支部发展工作成效、党支部存在问题和不足、党支部未来发展方向三个块面作《机关党委学工团委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全票通过。全体党员按照换届大会的流程,清点党员人数、宣读大会选举办法、宣读大会监票计票名单、确定候选人名单、投票、清点有效票数并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公布候选人得票情况,宣布新一届当选委员名单,最后全体党员共唱《国际歌》。

在本次换届大会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党委5-6月学习计划集中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改革创新 凝心聚力 全面开启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广西艺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广艺党发202024号)《关于印发<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广艺党发202025号)《广西艺术学院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建设标准(试行)》《广西艺术学院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团结合作战疫情 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寄语等内容。

5c04873da4c949be9e30fcdc96af1d35.jpg 

学校党委副校长伏虎讲话 

会上,学校党委副校长伏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生工作处名称的前后代表着我们学生工作首要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抓好党建工作,然后是工作处的机构建设做好行政管理服务工作。在目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从国家到广西再到我们学校,在一线工作当中能看我们党员同志的身影,能看到介于我们支部团结一致的党员毅力,这是我们学工团委党支部的责任和光荣。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高校人员我们没有受到太多的疫情冲击,没有受到来自经济上和生活上的过多压力,这都在于我们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在于全国上下一心防疫的共同决心,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学工团委党支部要形成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只有正确思想正确的方向,才能走上正确的道路,学生工作才能向一个健康明确的方向发展。在全国两会和我校第四党代会结束之际,党和国家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学工团委全体人员作为学校学生工作的一线人员,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荣辱与共的追求,我们应该凝心聚力,在行动上、思想上、步伐上保持一致,向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发展,抓好落实,取得新的突破。

d2d255552b4f436ea50c1a0c6b29894d.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