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详细内容

我校开展2023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畅炳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8 23:23 浏览次数: 【字体:

1128日,我校在相思湖校区举办2023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特邀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主讲。本次讲座由学校石向东副校长主持,全校专兼职辅导员、机关和基层的党务工作骨干约200人聆听了讲座。

24c0406db55f4599991b5e46bdeaa317.jpg

冯刚教授以《把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40年的规律性认识》为主题,首先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40以来的成果进行梳理,回顾了思政教育学科的构建与完善、人才培养持续优化、学科支撑不断加强的历程,并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在40年中坚持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守正与创新相结合、方针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的重要特征进行了阐述。最后带领大家展望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的趋势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要着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协同发展、发掘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内生动力、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科学形象和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治理能力。

d86e02ab499241e6ad286d5db314c855.jpg 

冯刚教授作报告

石向东在报告结束致辞时提出,冯刚教授的报告集思想性、学理性、学术性于一体,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带来了高水平、高质量的理论实践指导。并希望参会人员能够认真学习报告内容,不断消化领悟理论真知,高质量落实我校关于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的工作安排,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显著成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891d74339a014b8a9b9a735fd59f9e95.jpg

石向东副校长致辞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开展,通过本次讲座,让我校的大思政工作队伍接受了前沿理论的洗礼,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认识和运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学工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