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详细内容

我校举行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申报答辩会

作者: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7-24 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7月22日上午,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答辩会在桂林校区培训中心举行。

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共申报5项,申报建设方向涵盖了学生党建、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学生工作多个方面。会上,钱海明副部(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会议的主要流程。接着,各项目主持人从工作室项目的建设意义、建设目标、建设构想、实施计划、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和汇报。


工作室主持人答辩现场

评委们认真听取答辩,不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各工作室能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整合力量,凝练特色,切实解决学校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经过专家评审,一致认为首批辅导员工作室重视实践,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大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环节,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形成了初步成果,应进一步深入探索,以期形成更有价值、可推广的工作品牌。

最后,学工部(处)部(处)长苏敬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辅导员要认真了解成立辅导员工作室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辅导员工作室的作用和功能,积极完善辅导员工作室的工作机制。同时,苏部(处)长也勉励全体辅导员积极加入辅导员工作室,新时代学生工作队伍要乘势而上、共同努力,促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原更厚实、高峰更突出。

08d8fa161c6349e29e0a7b7ee35ffe88.JPG

学工部(处)部(处)长苏敬杰做总结讲话

辅导员工作室是我校开展学生工作的有效抓手,承担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验田”的作用。学校启动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为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加强团队建设提供了平台和载体,努力培育形成一批专业性、实效性较强的工作模式和标志性理论成果,也将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我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