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详细内容

我校顺利开展2020年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暨新进辅导员代表工作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1223日下午,我校2020年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暨新进辅导员代表工作交流活动在南湖校区影视与传媒学院一楼书吧顺利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部(处)长苏敬杰、副部(处)长钱海明,学生教育科工作人员及部分新进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

沙龙活动上,辅导员们结合近期各自工作的情况畅所欲言,基本围绕学生资助管理、日常教育、心理健康、学风建设、就业创业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深切表达出各自在辅导员岗位上的体会。接着,辅导员们从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并且结合自身工作的经验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部(处)长苏敬杰认真听取了每位辅导员代表的发言,针对辅导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综合研判,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成长经验,勉励大家如何做好艺术类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后,苏敬杰部(处)长对辅导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时刻牢记自己的辅导员身份和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思想政治理论和教育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二是熟悉校史校情,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归属感。作为辅导员要认清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增强主人翁精神,主动了解、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中来。三是掌握工作规律,提高工作效率,有的放矢。总书记曾提出,要掌握教育教学的规律,掌握思政工作的规律和掌握青年成长的规律,只有掌握工作规律,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勇于面对困难,继承和发扬好乐观的革命主义精神。五是加强团队合作,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合力。六是要注意劳逸结合,为更好的工作打好身体基础。七是要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明确工作方向,及时做好工作的后期跟进、监督及总结。

学校一直以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辅导员沙龙帮助辅导员们进一步增强职业认同感,坚定岗位信念。沙龙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及时掌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勇担新时代赋予高校思政工作者的新职责、新使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 

aa32b4657e8b4546a903437d68b1902d.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部(处)长苏敬杰作活动发言

辅导员代表各自分享工作经验

第五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交流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