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学工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我先行 夯实基础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时间:2019-05-21 21:46 浏览次数: 【字体:

9021c9db2f4f4359b07455f7e4973815.jpg 

党支部组织学习文件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根据学校党委要求,520日,学工团委党支部在南湖校区雕塑楼111会议室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我先行 夯实基础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钱海明主持。

活动中,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81月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五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际,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

随后,党员代表就个人如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模范作用、如何在学生工作中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扫黑除恶的指示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形成共识:一是要自觉提高党员红线意识,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决不参与黑恶势力。二是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关注学校周边环境,在各个方面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最后,全体党员现场签订了《党员个人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书》,并共同观看国家关于扫黑除恶的相关视频。

近期,学工团委党支部还在学生中积极组织开展关于扫黑除恶的宣讲活动。515日下午邀请专家在相思湖校区就校园金融安全与诚信教育开设讲座,为学生揭露“校园贷的套路和陷阱,阐明校园贷的危害性和应对防备办法,有针对性地防范校园不良贷款等涉黑涉恶违法行径在学生群体中蔓延,积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和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9a62d853e27b4a1e8ce5fb63d4163a6c.jpg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党建工作